当前位置:主页 > 专业委员会 > 大米委员会 > 正文

大商所举办玉米淀粉模拟交割及交割培训

发布时间:2015-02-06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30 字体:

大商所举办玉米淀粉模拟交割及交割培训

 

为做好玉米淀粉期货上市后的维护工作,保障未来交割的平稳顺利进行,大连商品交易所于2015年1月29日在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玉米淀粉期货模拟交割及交割业务培训活动。玉米淀粉指定交割仓(厂)库、指定质检机构及部分现货企业40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是玉米淀粉交割库之一,当天上午在此举行的模拟交割活动历时近两小时,流程包括入库、抽样、堆垛及出库等环节。通过模拟交割活动,参与活动人员熟悉了玉米淀粉交割流程与操作细节,加深了对交割业务的理解。模拟交割结束后,交易所组织了玉米淀粉期货交割培训会,就玉米淀粉仓(厂)库交割业务、质检业务、电子仓单系统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与会代表对本次玉米淀粉模拟交割及交割培训反响热烈。与会的交割仓(厂)库代表表示,通过模拟交割和培训,深入地了解大商所的相关业务规则,未来将充分发挥交割仓(厂)库的作用,保障玉米淀粉期货交割业务的顺利平稳运行。与会的质检机构代表表示,将秉持公正、专业的原则,做好玉米淀粉期货检验业务,为广大的产业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与会的现货企业代表认为,玉米淀粉期货的上市为行业提供了新的避险工具,上市一个多月以来,玉米淀粉期货运行平稳,与现货市场的联动日益密切,大家对玉米淀粉期货的发展前景寄予厚望。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东风中路313号10楼

Copyright (c) 2009-2010 广东粮食行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100339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