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资讯 > 协会通讯 > 正文

省发改委召开协会会员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27 11:08:25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0 字体:

 

省发改委召开协会会员企业座谈会  

 

   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部分农产品列入了产品清单,其中大豆、玉米、高粱、小麦等都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进一步分析中美贸易摩擦对我省粮食市场的影响,广泛听取企业政策等意见,4月19日,省发展改革委服务业发展处在惠州召开了“中美贸易摩擦对我省粮食市场的影响以及应对建议”座谈会,协会部分会员企业参加了座谈。省粮食行业协会、惠州市粮油行业协会相关同志也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广州植之元油脂实业有限公司、广东鹰唛食品有限公司分别就大豆市场波动对企业的影响作出分析并提出建议,希望能进一步规范大豆市场,营造一个相对公平的竞争环境;广东金新农饲料有限公司、博罗县阅粮饲料有限公司结合自身经营情况发表了对玉米市场供求情况的看法,并提出改进玉米存储方式等建议;佛山市三水丰顺食品有限公司、东莞穗丰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金禾面粉有限公司分别就小麦对企业的影响作出了全面的分析,认为原材料价格上涨,最后买单的是消费者。希望政府能站在消费者角度上,制定出合理的政策,尽量规避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损失。

    省发改委服务业处相关同志认真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并表示会总结好这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政策研究,为广东省应对这次贸易摩擦,提前做好相关政策准备。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东风中路313号10楼

Copyright (c) 2009-2010 广东粮食行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100339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