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资讯 > 协会通讯 > 正文

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暨四届二次理事会在惠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7 11:14:49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0 字体:

 

 

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暨四届二次理事会在惠州举行

 

    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二次理事会,于2018年4月20日在惠州国际金融大厦天悦酒店召开。全省160多名代表和嘉宾参加了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有:省粮食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钟金清、省发改委服务业发展处主任科员翟宇佳、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周南珍、副会长单位以及部分地级以上市粮食局的领导嘉宾。惠州市粮食局局长陈丽华出席大会并致辞。

    大会由2018年度轮值执行会长陶琳岩主持。会上,2018年度轮值执行会长郭少锋、陶琳岩分别致辞。郭少锋扼要介绍了广佛兄弟米业屹立于行业二十多年的历程,多年的发展与壮大,离不开协会的支持与会员的帮助,愿与协会携手共进,共创辉煌;陶琳岩简要介绍了中储粮广州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愿与会员企业交流合作,互利共赢。

    会上,周南珍会长作了协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安排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协会务实创新,在完善组织机制、沟通政府与企业、开展经贸合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推行信息化服务等工作上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绩,获得了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赞誉,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促进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建设幸福广东做出了较大的贡献。2018年,协会将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深入推进各项改革,勤修内功,夯实基础,在打造政企“双向服务型平台”、促进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以及搭建产销长效合作平台等方面不断努力进取。

    会上,协会秘书处肖华莉作了2017年度协会财务收支报告,并指出,2017年财务由会计事务所审计通过,符合《章程》要求。

    会上,协会秘书长李培勇作了《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章程》(修订案)说明。根据2018年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的最新要求,非营利组织的章程一定要有“注销后财产处理和社会公告”的承诺。为此,我们对《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章程》的第五十条作了修订。

    会上,省粮食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钟金清代表省粮食局作了发言。他说,协会2017年各项措施扎实有力,取得了显著成效,能准确把握新形势,共同推进新时代“南粤粮安工程”建设,为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并希望协会在新的一年,坚持服务宗旨,推动协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增选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审议通过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安排、2017年财务报告、《章程》修订案;变更副会长人选等。

    会上,惠州市粮食行业协会秘书长杨仕宁作了专题演讲《推进粮油质量溯源建设 打造放心粮油惠民平台》。从粮油质量溯源建设的背景、推进历程、研发费用、溯源技术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为会员企业开阔了眼界,学习了新知识,也相信这种新技术会得到更好的推广与广泛应用。

    下午与会代表自由参观了广东海纳农业有限公司基地、劲家庄(惠州)健康食品有限公司。

会议现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东风中路313号10楼

Copyright (c) 2009-2010 广东粮食行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100339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