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资讯 > 协会通讯 > 正文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专家组到增城进行“丝苗米之乡” (授牌)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4 10:08:15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0 字体: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专家组到增城进行“丝苗米之乡”

(授牌)调研工作

 

    经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向中国粮食行业协会申请,由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推荐,增城“丝苗米之乡”(授牌)的调研工作,2019年8月30日在增城进行,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专家组、增城区有关领导和相关政府部门、企业参加了调研活动。

    30日上午,中粮协专家组成员,中粮协副处长梁昆、国粮武汉科研设计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谢健、武汉轻工大学教授刘英,在增城区农业农村局姚少豪副局长等人陪同下,到了增城派潭镇旧高埔村绿穗家庭农场、广州增城区新塘粮食管理所实地考察。在旧高埔村农田,专家组对当地丝苗米的种植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水源、土地、气候、耕作方式等作认真观察和咨询;在新塘粮管所,专家组参观企业产品展览室,下车间参观丝苗米的加工流程,对丝苗米的加工能力、品牌建设进行了解考察。

    30日下午,增城“丝苗米之乡”(授牌)考评论证座谈会在区农业农村局召开。中粮协专家组、增城区副区长袁显,区农业农村局、发改局、质监局、科工信委等政府有关部门、以及区农科院、区农产品质量监管科、有关粮食企业共30多人参加座谈。姚少豪副局长主持会议并向专家组汇报增城“丝苗米之乡”(授牌)申报工作。

    专家组提出要继续完善申报的内容,包括:全省丝苗米的种植数量,修订丝苗米的有关精度标准,提供空气、土壤、水源的检测报告,产品的口感、质量等有关检测报告,以及增城丝苗米收购、生产加工、产品经销等有关情况需要作补充材料。

    袁显副区长、区农业农村局汤海帆局长最后作了发言。欢迎专家组到增城调研,强调一定要完成申报的各项工作,为保护和发展增城丝苗米种植悠久、农耕文化深厚历史,提升乡村振兴,促进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秘书处李培勇、肖华莉参加了调研活动。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东风中路313号10楼

Copyright (c) 2009-2010 广东粮食行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100339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