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行业新闻

国家粮食局副局长曾丽瑛:继续支持粮食行业协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7-08-02 13:05:16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0 字体:

8月2日,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议暨五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湖南长沙举行。图为国家粮食局副局长曾丽瑛致辞。

  新华网长沙8月2日电(冯孔)8月2日,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议暨五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在长沙举行,国家粮食局副局长曾丽瑛队表示,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在实施放心粮油工程、培育骨干粮食企业、打造知名粮油品牌、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增强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有力推动作用,她希望脱勾后的粮食协会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应有作用。

  曾丽瑛表示,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及全国各级粮食行业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实施放心粮油工程、培育骨干粮食企业、打造知名粮油品牌、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增强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有力推动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曾丽瑛表示,粮食行业协会主要在三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大力推进“放心粮油”工程。通过16年来坚持不懈地努力,全国“放心粮油”工程取得了长足进展,放心粮油供应网络建设发展迅速。二是紧紧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开展系统调研。形成了一些专题研究报告,提出了不少重要政策建议,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三是加强粮油行业自律。围绕规范市场秩序,协会积极督促粮油企业加强自律,组织开展粮油行业信用评价试点,引导粮油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规范自我管理行为,有效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曾丽瑛说,围绕规范市场秩序,协会积极督促粮油企业加强自律,组织开展粮油行业信用评价试点,制定发布《粮油企业社会责任指引》,引导粮油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规范自我管理行为,有效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今年3月份,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启动了“粮食行业质量品牌提升工程”,这是一项长期任务,下一步要与“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和粮食产业转型升级相结合,力争取得更大成效。今天论坛上将要发起的“抓质量、重信用、树品牌”百家粮油骨干企业倡议活动,也希望广大粮油企业积极响应,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实践证明,各级粮食行业协会在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服务粮食企业、服务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推动粮食行业科学发展、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一支重要力量。”曾丽瑛对粮食协会给予了肯定。

  曾丽瑛表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深化改革全面释放粮食产业经济活力的战略机遇期。粮食工作将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脱钩后的行业协会工作更将面临新的机遇、新的挑战。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根本目的是激发行业协会的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增强协会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协会在粮食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独特优势和应有作用。

  曾丽瑛指出,脱钩不脱联系,脱钩不脱服务,国家粮食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的发展,通过购买服务、委托办理事项等形式,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为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服好务。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东风中路313号10楼

Copyright (c) 2009-2010 广东粮食行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100339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