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粮情汇编 > 名人论粮 > 正文

黄华华省长为《广东粮人风采--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作序

发布时间:2010-08-10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5 字体:

     

“民以食为天”。粮食是民生之根本、国家之命脉。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我省率先进行一系列粮食管理体制改革,促进粮食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目前,我省已初步建立起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粮食流通新体制,以“珠江粮食走廊”为标志的现代粮食流通设施和技术装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粮食应急机制和法制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粮食生产稳定发展,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日益增强。我省粮食事业改革发展的顺利推进,为我省从比较落后的农业省份跃升为全国第一经济大省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全国粮食市场化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

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编辑了《广东粮人风采——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纪念册。该纪念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广东粮食行业60年来改革、发展、创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反映了“求真务实,敢为人先,艰苦创业,共济民生”的广东粮人精神风貌。这对我们继往开来,促进粮食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作用。该纪念册的出版,为广大读者了解、研究和推动广东粮食事业发展提供了难得、有益的读本。

实践永无止境,探索永无止境。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努力开创粮食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广东省省长

                         

                                           二○○九年八月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东风中路313号10楼

Copyright (c) 2009-2010 广东粮食行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100339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