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粮情汇编 > 粮油诗篇 > 正文

情系粮食·绽放美丽

发布时间:2016-01-29 15:17:23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3 字体:

 

 

                储备计划部 李新春

    有这样一群人, 一年四季,他们奔走在田间地头,用脚步丈量着乡村的距离;一年四季,他们穿行在一栋栋的库廪仓房,用双手呵护着谷物的容颜。他们忠诚地履行行业使命,争当守护粮食安全的忠诚卫士。他们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做“粮食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粮食人的梦想就是守住、管好“天下粮仓”,为人民群众端牢自己手中的“饭碗”。情系粮食,爱岗敬业,与粮食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他们平凡而无悔的人生!春天,他们逐乡逐村走访,用真情服务粮农;夏天,他们深入到第一线,与太阳争时间,拉订单、抢收购,确保到手的粮食颗粒归仓;秋天,他们查粮情、抓“四无”,熏蒸杀虫;冬天,他们和刺骨的风雨抗争,通风散气,千方百计把粮温降到更低、再更低…… 

     一年365天,他们风里来雨里去,用汗水换来粮堆的干净整洁;年复一年,他们冒着严寒和酷暑,用辛勤的劳动维护着粮食安全。他们没有枪林弹雨中凯旋的轰轰烈烈,没有镁光灯下聚焦的光鲜亮丽,但他们却几十年如一日地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坚守着这份信念,更坚守着这份责任。多少同志青丝变白发,却矢志不渝地为粮食事业默默奉献。他们在用心感受着粮食工作的艰辛与甜蜜,用心体验着粮食事业的变迁与发展,用心承载着粮食人的使命与责任! 

    在粮食人眼睛里,粮食就是自己的孩子,每一粒都蕴含着希望、饱含着感情。他们一谈到粮食,眼睛里就闪着熠熠的光彩。他们有个奇特的现象:别人下雨往家跑,他们下雨却往单位跑。他们不畏艰苦,盖薄膜、关门窗,爬地垄、堵鼠洞,灭鼠保粮,虫口夺粮,对于粮食的执着已经深深地烙在了粮食人的精神里。金灿灿的粮食,在经历了春夏秋冬的洗礼后,仍然光鲜饱满。他们为粮食事业呕心沥血,以“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粮食精神,贡献出了自己的青春。

    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的老黄牛精神;努力工作,勇于进取的健康心态;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职业风范;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人生态度。正如一滴水也可以映射太阳的光辉一样,平凡中也可以见伟大。在一粒米、一滴油中,让我们看到了粮食人对身处岗位的眷眷深情。虽然,他们只是一名普通的粮食人,但他们却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得了国家粮食的安全,也赢得了社会对他们的尊重和敬意……

    这是一群无私无畏的人,这是一群朝气蓬勃的人,这是一群脚踏实地的人。他们艰苦奋斗、敢于担当,昂扬向上、勇于创新,为确保天下粮仓丰裕安稳、天下百姓足食安康屡立新功!他们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在平凡中绽放出最耀眼的美丽!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东风中路313号10楼

Copyright (c) 2009-2010 广东粮食行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100339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