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文件 > 正文

政策文件

粮油食品安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3-02-25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22 字体:

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关于自觉维护

粮油食品安全倡议书

201231(二届七次理事会通过)

“十二五”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作出了保障主要农产品、基本生活必须品、重要生产资料的生产和供应,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的重要部署。粮食作为国计民生的重要战略性商品,是国民一日三餐不可或缺的。提高粮油质量,保障粮油食品安全,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和国计民生大局。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

要部署,做到不断增强会员企业产品质量意识、卫生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确保粮油产品质量和卫生安全,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自觉维护粮油食品安全倡议书。

一、严格执行粮油产品质量标准和卫生标准,确保粮油食品安全。加强对粮油质检员培训和业务水平提高,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认真执行国家质量安全标准,严把原粮、采购粮油产品出库质量关。

二、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意识,决不滥用或超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决不使用不符合卫生标准规定的原料、辅料、包装物料;决不销售不合格产品、过期产品、变质产品、假冒伪劣产品;决不允许有害物质混入粮油食品。大力推进放心粮油工程,提高“放心粮油”的市场占有率,力争全体会员企业的粮油产品都是放心产品,使广大消费者放心消费、安全消费、健康消费。

三、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和行规行约,树立良好的行业风气和企业形象。积极参与“放心粮油”评审和质量安全宣传活动,使我们的产品让群众买得称心、吃得放心。牢固遵守诚信意识、品牌意识,诚实守信,文明经商,严格自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人间盘中餐,天下粮人情”的广东粮人风尚。

四、坚持改革创新,搞好经营服务。牢固树立改革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大力提倡科学用粮、节约用粮、合理利用粮油资源;提高企业综合能力,提升服务功能;开展便民服务,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

希望全体会员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响应上述倡议,加强行业自律,自觉履行承诺。让我们齐心协力,为维护广东粮油市场食品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东风中路313号10楼

Copyright (c) 2009-2010 广东粮食行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100339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