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协会 > 珠海市粮食行业协会 > 正文

珠海市粮食行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8 10:22:47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0 字体:

    2018年6月19日,珠海市粮食行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珠海市香洲区召开。市发改局(市粮食局)副局长黄永华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市储备粮管理中心主任杨红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行政区粮食部门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在市民政局、市发改局(市粮食局)、市农控集团的指导下顺利召开。

    市发改局(市粮食局)副局长黄永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来市粮食行业协会在保障珠海粮食安全、推动粮食行业共同发展、提高协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号召广大粮食行业从业人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珠海“二次创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对于今后的协会工作,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珠海粮食企业发展的短板,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担当,着力补齐短板,破解瓶颈,以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为引领,打造一批具有集聚、辐射和带动效应的粮食龙头,努力建设服务珠港澳及珠江西岸城市的粮食产业基地,做强做优做大粮食产业。他强调,要强化功能定位,增强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积极为政府粮食宏观调控做好服务,为粮食行业规范发展做好服务。粮食企业要以新建粮食批发市场为契机,发展新型经营业态,促进粮食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效率的大力提升,主动承担保障珠海经济社会建设的重任。他要求,要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会员之间、市内外行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增强协会自身建设,努力把协会办成自律型、服务型、协调型、学习型的社会团体组织,积极发挥协会作用,不断增强协会在全市的影响力,推动全市粮食行业健康发展。

    会上,胡可平会长全面回顾总结了市粮食行业协会五年来的主要工作,一是当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积极配合落实前山粮库整体搬迁、做好稳价保供和确保粮食质量安全、承办全国粮食行业协会建设工作会议等;二是当好会员单位的帮手,帮助会员单位办实事、解难事,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外出参加各级、各类活动,大力开展教育培训工作;三是加强内部建设,不断建章立制,做好协会自律和宣传工作。还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协会工作重点,主要是深入推动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强化协会规范化建设,加强行业数据调研统计,继续加大组织会员单位外出参观、考察、交流、培训的力度。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粮食行业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粮食行业协会理事会理事15名、监事3名、秘书4名,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等领导班子成员。珠海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可平连任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新一届协会理事会领导班子表示,将努力提高协会的发展力、影响力、吸引力、竞争力,把协会各项工作不断向前推进,共同开创新局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东风中路313号10楼

Copyright (c) 2009-2010 广东粮食行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100339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