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会员风采 > 会员创新 > 正文

赣粤企业粮食购销签约三十六万吨

发布时间:2015-02-10 16:39:40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64 字体:

赣粤企业粮食购销签约三十六万吨

2013年赣粤粮食产销合作洽谈会成功举办

66日,由广东省储备粮粮管理总公司和江西省粮食局共同举办的2013年赣粤粮食产销合作洽谈会在南昌市召开。我省68家省级储备粮代储企业和江西省市、县()粮食局及粮食经营企业共195家单位63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会上,16家广东企业分别与17家江西企业签订了粮食购销协议,签约总量达36.4万吨,金额超过10亿元。

江西省人民政府姚木根副省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指出,赣粤两省粮食产销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江西农业资源丰富,生态优势明显,能为生产的粮食提供良好的品质保证;广东是全国经济第一大省,是全国实际居住人口第一大省、流动人口第一大省以及食品加工生产大省,是我国最大的粮食销区。深化赣粤长期稳定的粮食产销合作关系,有必要、有潜力、有前景。江西省粮食局熊根泉局长致辞,希望广东省各类粮食企业到赣投资,开展粮食贸易、代收代储等多种合作,共谋粮食产业发展大计,进行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互利合作。会上,广东省储备粮粮管理总公司陈少伟总经理和江西省粮食局刘福元副局长分别介绍了近几年两省粮食生产、供给、消费及粮源供需情况,两省各有4家企业作了推介。

    洽谈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洽谈会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赣粤粮食产销合作关系,巩固了老客户,也开发了新客户,有利于搞活粮食流通、保障两省粮食安全。希望以后两省继续定期举办粮食产销合作洽谈会。会后,两省企业还开展了自由洽谈、考察交流等活动,进一步拓展粮食产销合作空间。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东风中路313号10楼

Copyright (c) 2009-2010 广东粮食行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10033975号